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总结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小组的形式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我校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第一党小组由石强盛杰同志主持,会上,石强盛杰同志说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此之际我校迎来了建校80周年。5月19日我校举行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大会并讲话。从楼书记讲话中可以看到山西省政府对中北大学的重视,也看出了普通高等教育对山西省转型发展的重要性。”本组同志纷纷表示会努力科研,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贡献。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后,陈俊伟同志认为,通过学习《条例》更加清晰了我们基层党组织应该怎样工作,对于我们研究生党支部,要更加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研究生的理想信念根基。

第二党小组由范伟同志主持,他从今日之山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高等教育这一角度分析了当前山西主要形势。聚焦这一角度,分析当前山西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分析山西转型发展关键靠教育。会议上,范伟同志通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党员对《条例》的内容有了了解,也明确了学生党员应该在平时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党小组由乔伟根同志主持,他认为对于我们来说,在科研的道路上,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如何达到高原、做到尖峰,也只有广泛的学,认真的钻研,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紧跟我省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战略,在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肩负起责任。

通过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我校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同志们都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与任务,同时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认真党史。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6月5日19:30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崔洁同志组织,谢菲同志主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

本次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主要学习领会了《中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另外楼书记的讲话对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转型发展出雏型的关键期,高等教育承载着新的责任和使命,需要有新的担当和作为。楼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校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明确新发展思路、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优势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会后大家激烈讨论,马彪同志表示:我们应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让我校更快更好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工作在不出错的前提下稳步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使大家对党的历史和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党为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历程,以及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通过本次学习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积极参加且会后均提交了学习心得。

2021年6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工字楼122开展了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晨华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行查看了原文件内容和讲话内容。对楼阳生书记提出的聚焦“五项要求”,持续精准发力。要志存高远,勇担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面向前沿,攀登科学高峰,为中北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提出要求,做出贡献。作为中北大学的一员,大家都深感使命感,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争取为学校、学院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