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为了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思想旗帜,进一步学好用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1日晚上20:00在0531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郜冉主持,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郜冉同志讲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同时,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最后,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重点,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正处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立足于自身,抓住机遇,并且勇敢的迎接挑战。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