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8日下午14:00在15104教室召开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的主题内容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洁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理论学习会中,崔洁同志从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着和接班人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与交流。会议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着和接班人,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要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的价值追求,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从根本上取决于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崔洁同志提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反复强调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才培养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志们纷纷表态,会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