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学生党支部微党课竞赛初赛

为贯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建党99周年之际,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开展以“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微型党课竞赛活动。根据院党委的安排,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今天早上10:30分召开了初赛。

事先张家璇同志传达了此次微党课初赛的准备内容,每个党小组推荐出一名党员同志总结小组内所有人的意见,然后进行总结,准备发言文稿以及相关的PPT文件在会议上进行展示。大家在各自的党小组进行集中讨论后都选择出了一名优秀代表根据大家的建议,自己独立完成了初赛的准备工作。

 

 

会议以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召开,到会情况良好,同学们对于此次疫情都有自己的见解。从PPT详细的文案介绍到参赛代表流畅的发言,我被深深的震撼到,我部三个党小组的代表分别从疫情下看中国,疫情下看人心,疫情下看真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党小组的代表张家璇同志的演讲,PPT中的图片以及版面安排十分到位,演讲过程没有磕磕绊绊,看得出来事先经过了充足的准备。他围绕疫情中优秀的党员故事做了深刻的讨论,让我们在这些优秀党员同志的身上看到了特殊时期的中国精神。其他代表的演讲也各有千秋,为了号召更多的同志们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事政治和优秀党员故事等,他们都做足了文章,这样的微党课让我部所有的发展对象,预备正式党员都受益匪浅。我们更加的了解到了当今的时事政治以及疫情下大家心中的看法与感受。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疫情阻击战彻底胜利,分享抗疫期间党员先锋模范故事,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任务,并且为疫情的结束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早日取得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过程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

                                         2020年7月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