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械电子学生党支部“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微党课初赛

响应学院号召,贯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同志学习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战疫”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举办了“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微党课的初赛。

 

 

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7月2日上午9点30分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微党课的初赛。本次比赛由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瀚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支部书记王瀚雨对本次比赛的举办目的做了介绍,并对本次参加比赛的参赛同志提出要求,之后第一名同志程翔开始演讲,他紧扣活动主题,尤其深入学习和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抗疫事迹,将一个个抗疫英雄的事迹讲的绘声绘色,也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予人以教育和启迪。邢启凯、徐权荷、赵红升三名同志也带来了优秀的展示,他们都紧跟文件要求对此次疫情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主题鲜明,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所展示的材料充实,富有说明力、感染力;赵红升同志更是以自己村为话题,用自己的身边事把此次疫情所产生的感想抒发出来。牛亚飞同志的授课更加精彩,语言生动,吐字清晰、洪亮,有感情,语言流畅,抑扬顿挫,有节奏感、渗透力;把我们的全部思绪都融入到了课程里,紧跟她的节奏结束了她的授课。最后,李月琪同志也以精彩的授课结束了此次比赛。

 

各参赛同志结束授课之后,由纪律委员张军丽监票,审核,各党小组组长和各支委共同打分选出了代表本支部参加比赛的牛亚飞同志,望牛亚飞同志能够不负众望为支部取得满意的成绩。最后王瀚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坚持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指导,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疫情阻击战彻底胜利”为主题的本次授课,参赛同志分享抗疫期间党员先锋模范故事,引导激励了支部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认真配合学院安排,为早日取得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文/郝一钊

摄/郝一钊

审核/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