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6月30日下午19:30在明学楼311召开了“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主题微党课活动初赛,本次比赛有来自三个党小组的四名同学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郜冉主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除参赛选手和评委之外的全体党员在线上观看比赛。

本次微党课以《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为主题,四名参赛选手分别从自身角度讲述了在疫情期间所作的贡献以及对新冠肺炎及其防控的认识。傅迎泽同志给我们讲述了他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他的表弟是一名中共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申请担任疫情防控检疫点值班长,他带领其他党员设检疫点,张贴宣传标语,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带领其他党员清扫道路以及进行消毒,最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马艺霖同志给我们分享了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一些例子。党员志愿者带头坚守防控岗位、免费为村民分发汤药、自发捐款支持防控工作、利用自家车辆义务为村街道消毒等等。

面对疫情,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带头做好排查,科学有利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坚守职责有效防控疫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相关防疫政策,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此次党课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马振东

摄/马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