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微党课汇聚大能量”机械工程学院微党课决赛顺利举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2019年6月4日下午,由我院党员发展教育中心主办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微党课决赛在08301教室如期举行。莅临本次决赛现场的评委及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院学生科科长王子威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党员发展教育中心成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

大赛开展以来,得到了院党委的高度关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经过支部内初赛的激烈角逐,推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整场比赛气氛欢快而愉悦,选手们竭尽全力,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认真聆听。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袁飞同志用贴近我们生活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我校和我校所在城市太原近10年的变化,生动形象,掀起了整场比赛的高潮,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的项钲同志,从厕所革命谈起,从家乡公众号的身边事说起,用生动的语言和精美的幻灯片讲述和展示了山西省在改革创新中转型发展历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付志敏同志,倾情诉说了在平安和谐的社会背后,是谁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默默奉献。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决赛在李秀玲副书记对党建工作的肯定中成功落下帷幕。来自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袁飞同志获得一等奖。此外,我院在现场微信投票环节中以支部为单位评选了一名最佳人气奖和三名优秀组织奖。此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我院党委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让普通党员上讲台,与大家分享所学、所思、所悟,使普通党员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通过比赛,广大学生党员坚定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激发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陈肖玮

摄/陈肖玮

审核/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