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继承红色基因 弘扬梁家河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激发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理论组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张清的带领下,和人文学院党委组织的师生党员于4月19、20日奔赴山西省永和县东征村以及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

4月19日清晨6点,教工党员代表从学校出发,踏上了奔赴东征村进行党日活动的路程,在大巴车上开展了“唱红歌,传递红色精神”的活动,整齐嘹亮的歌声将红色基因沿途播种。

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山西省永和县东征村,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英明决策筑辉煌”、“红军东征在永和”和“老区人民爱红军”等三个主题展厅,纪念馆内的大量实物图片、雕塑作品等真实地再现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东征历史画卷,全面展示了当年东征红军的丰功伟绩。下午全体党员学习了红军东征的历史,集体合唱了红色歌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也对老一辈革命家表达了自己的敬畏之情。

4月20日全体成员奔赴梁家河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知青旧居、梁家河村史馆、村委会广场等地,通过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等,深入学习青年习近平与知青们在昔日梁家河艰苦的环境中劳动、学习、生活的动人场景和感人故事,切身感悟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回到村委会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此次为期两天的党日活动,不仅把红军东征精神、梁家河精神传递给每个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同时希望他们可以将这种信念转化成力量带到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去,激励全院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百强”的中北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