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激励我们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4日8:30在15号楼302教室召开了本月理论学习会,会上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坚定方向、把握大局,统一认识、开拓前行,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本次组织生活会应到21人,实到20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持续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具有根本性长远性指导意义,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和不竭动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对讲话的学习贯彻要抓得更实,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统揽工作大局、指导决策部署、坚定信仰信念;对讲话的核心要义要悟得更深,树立一个好的学风,结合实际反复研学、常学常新,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对讲话的落地见效要用力更大,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思想政治素养的全面提升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上,体现在从严管党治党的不断加强上,更好运用这一思想武器研究解决我省改革发展党建中的重大问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衡量各级党委(党组)工作、评价党委(党组)书记履职的根本依据。省委定期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次理论学习会由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春燕主持。会议一共分为三大环节。第一个环节由书记宋春燕说明了此次理论学习会的主题及意义,并组织观看了相关的视频和文件,台下的我们认真听讲,并做好了笔记。会议指出,一年多来,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省工作大局,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宣传、科学谋划、重点突破、督查考核上狠下功夫,聚焦五项重大任务持续发力,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上下对山西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的认识不断深化,信念进一步坚定;对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定力进一步增强;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深化,履职进一步自觉;对全面深化改革内涵要求的认识不断深化,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提高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的认识不断深化,干劲进一步提升,山西内生动力、发展态势和总体形象不断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第二个环节,再观看完相关视频和文件后针对此次会议的主题,在座的每位党员同志对此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形成了自己的发言提纲,并进一步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组讨论了自身的不足和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最后一个环节,宋春燕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我们平时在学习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始终与人民相结合、和群众在一起,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不在坐享其成中虚度青春,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会的学习,我们意识到党员同志应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体现自我的价值。

/张 辉

/张 辉

审核/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