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爱国荣校与专业实践并行 双管齐下培养过控学子

 

根据教学计划,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39名学生于2018年9月3日至21日进行了毕业实习的专业实践活动,此次实习企业路途远、分布范围广,实习内容涵盖机械制造、化工工艺、自动控制等多个领域,旨在让学生毕业前近距离接触生产实际,从而正确的制定从业发展规划。9月20日,在圆满的结束了长治天脊集团的实习后,全体实习师生返校途中,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爱校荣校主义教育。

连续的长途奔波和深秋的连阴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同学的参观热情。在太行精神的雕塑下,在平型关大捷的实景模型前,在抗战实物展品旁,师生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重温抗日峥嵘岁月。当大家来到八路军总部军工部部长刘鼎的照片和黄崖洞太行兵工厂的展景前,同学们既兴奋、又自豪,因为中北大学就是从这里走来,一步一步走向辉煌。

党员师生及发展对象驻足于太行精神的巨型浮雕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在太行精神的引领下,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