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迎接七一建党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报告,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 2018年6月27日,17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党日活动。

627日早850,全体党支部成员在校史馆门前集合,集体参观了中北大学校史馆。校史馆让我们对中北大学沧桑的足迹、78年的历史、白发的教授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在那记录岁月雕痕的回廊里游走,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昨天就在眼前翻开每一张泛黄的书页。校史馆将中北大学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中北大学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

一张张的照片按时间的顺序排列着。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教学成果丰硕;这里,走出过名仕大家…… 当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起来,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中北大学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老校新姿,催人奋进。不论是德育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是硕果累累。在先辈殷切的注视下,中北大学前进的步伐日加坚定沉稳。78年,对人的一生是漫长的,而对一个学校,则是弹指一挥间。中北大学,摆脱了蹒跚学步的稚嫩,走过了少不更事的涩涩青春,成熟稳重中,不失锐气,意气风发中,添几多睿智。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致知于行”的校训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中北大学的莘莘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此次活动,不仅对提升党员的素质有重要意义,而且巩固和强化了支部建设。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领略到中北大学的伟大,开阔了眼界。身为研究生,我们要刻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钻研,向前辈学习,争取在未来也可以为母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8627

17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