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教工党支部顺利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8年3月23日,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党支部,在工字楼234召开了全体支部党员大会,并组织全体同志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梅林玉同志主持。首先对上一年度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党支部组织的“冬日温情:方便你我他、扫雪为大家”的主题党日活动、践行“红船精神”、学习“十九大报告”等活动。

随后,在支部书记梅林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并对 “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依次总结了自己一年来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定,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互评环节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两位党外民主人士代表(张纪平和高俊华老师),对全体党员和支部委员进行了无记名测评。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党支部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