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组织生活

首页 > 支部风采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械制造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学习“红船精神”党日活动

 

2018年1月4日,机械制造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红船精神学习大会。        

   

大会上,王婉同志对党支部党员提问关于红船的知识,同志们都很积极的表达自己对于红船精神的理解,其中李晓虎同志提到,“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时这也是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随后同志们带着这种精神感悟观看了《红船》纪录片。  

观影后,同志们进行讨论,分享自己的感想。  

任攀同志讲到,“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受共产党人瞻仰。“红船精神”激励我们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为最终夺取新的胜利提供精神动力。伟大的革命需要伟大的革命精神去支撑,“红船精神”正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并引导共产党人走在时代前沿。现阶段,我党提出党的先进性建设,这对我们来说是种新的考验,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对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杜雨婷同志说到,红船精神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自豪于我们党的成长,也坚信我们党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社会主义进步的一颗螺丝钉,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添瓦。  

最后王婉同志在总结中讲到,红船精神需要我们每个党员深刻学习研究,大家可以活动结束后在假期里去参观红色景点,或者去南湖,去真正感受一下红船,设身处地的想象一下当时的情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红船精神”的内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红船精神”。就目前的科研工作来说,就是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敢为人先,敢于走在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瞄准科技难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敢啃硬骨头,不怕苦,不喊累,“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不能忘了在思想上进行自我教育,加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生活、学习、工作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18年1月4日  

机械制造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