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 2017年“两会”理论学习会心得(徐燕)

    413日晚七点半,我们16021042团支部和大二大三的党员、发展对象们一起在15308H共同召开了理论学习会。此次理论学习会由景志强学长为我们召开,旨在为我们介绍两会聚焦的热点,普及一下党的先进指导理论和方针。

此次理论学习会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奏国际歌。第二部分是观看“两会飞花令”的视频,了解工匠精神。第三部分是通过PPT展示,了解两会内容。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会,我知道了什么是“两会飞花令”,也更了解了关于工匠精神的内涵,在如何激活工匠精神方面也有了一些自我的看法。在我看来的,所谓的工匠精神,即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一种力求做到极致、完美的原则,一种坚持不懈的毅力。大学生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希望,被社会给予了厚望,我们唯有坚持如同“工匠精神”般的态度去做一切事情,才能为祖国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此外,通过聆听景志强学长为我们带来的两会讲解,我增强了对两会内容的了解,知道了两会聚焦的热点,懂得了召开两会的深刻意义。两会,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今年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间为32日至15日。此次两会围绕民生共聚焦了十个热点。分别是: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战、审议民法总则、环境治理、民生改革、一带一路、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高退休人员退休金、房地产税制改革、反腐斗争。“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个人对党方面的知识了解得还太浅,因此我觉得我们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定期召开这类的理论学习会非常有意义,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有效地了解国家的政策和方针和一些重要的决议,让我们的思想也能跟上国家改革的步伐,做一名合格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以上便是我对此次理论学习会的全部心得体会。

/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