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 2017年“两会”理论学习会心得(曹书政)

    414日下午七点,史汉卿学长为我们进行了理论学习课,讲述了全国两会的相关事项。

全国两会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召开两会 ,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有利于保证国家权力体现人民的意志,保证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权力的统一以及保证我国各民族的平等和和平。

今年三月我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两会”关注民生,聚焦时事热点。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八个关键数据——国民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减少企业赋税“3500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推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下降“3.4%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左右”。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工作报告代表着人民生活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台阶,中国的发展也将向前迈步。更多的人口有望脱贫;更多住房困难户将住进新房;更多的农民进城落户,享受更好的保障,更多农村孩子将有机会进入重点高校;信息网络将更加便宜;内外销售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扩大;住院费直接结算,异地就医不会再烦……这些都是工作报告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而两会关注的焦点——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审议民法总则,环境治理,民生改革,一带一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房地产税制改革,反腐斗争——更是贴近了民生民情,关注社会发展,让中国越来越向先进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通过本次学习理论会,我对“两会”更加了解,对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生在日渐强大的党和国家而感到骄傲!

/曹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