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红色革命抗美援朝讲座心得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北大学学生会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红色革命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在科艺苑有7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蔺玄晋老师从英明决策、血染的风采、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三个方面,做了深刻详细的阐述。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声呐喊,是新中国的奠基之战,塑造了中华民族的抗美援朝精神。它所激发的中华民族的自尊、自信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凝聚民族之魂,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动力。蔺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生动感人,为我们上了一堂正能量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这次讲座让我对抗美援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们讲授的蔺老师几次落泪,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党,为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感到骄傲和自豪,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在着力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更增强了师生们的国防安全意识。国防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一切。国防意识,既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基础,又是促进国家繁荣与发展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用接续奋斗的力量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

19020148   1902041536   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