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时代新人逐梦前行山西高校思政课微视频展播》学习心得

《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时代新人逐梦前行山西高校思政课微视频展播》,这七个微视频分别从转型发展、生态、农业、民生、文化、政治生态、抗疫角度展示了山西的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山西有着深深的牵挂,曾在2017年6月,总书记视察山西就提出了“五大重要任务”。今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陪同下,先后到大同、太原对农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护等进行了考察。又听从了山西省委的工作报告,这些都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怀。从这七个微视频也能看出我们山西人对总书记的敬仰之情。

通过这七个微视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时代新人逐梦前行。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不仅发扬2020年视察山西的讲话精神,也要贯彻2017年视察山西的讲话精神。新时代新人在逐梦的道路上,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夯实理论基础。身为中北人还要发挥“太行精神”,努力提高自我修养。

时代新人逐梦前行,新时代党员更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决履行党员义务,永远贯彻党的宗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如抗疫这一个小视频中的那些逆行者一样,他们奔向武汉,他们当中许多都是党员,他们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这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品质,在最为难的时刻,党员永远站在人民的前面,要为人民遮风挡雨。更是因为这些党员的不懈努力,我们国家的疫情才能很快的被控制。山西这3000多人的援鄂医疗队,为中国战胜疫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时代新人逐梦前行,山西面临着转型发展,需要我们能够将自身投入到山西的发展中。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抱负,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而我们山西才能实现转型发展,我们要将个人的理想统一到山西的理想中,要统一到国家的理想中。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前夕视察山西中,我们处处都能发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心,从大同黄花种植基地考察到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的调研,从云冈石窟询问文物保护情况到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以及对汾河水质的调研,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各方面发展的重视,对山西实现全面脱贫,经济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

从这七个微视频中,看到了山西为了转型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看到了为保生态的巨大决心,看到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站的巨大信心。因此,新时代党员在逐梦路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山西发展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飞跃奉献新时代青年的智慧!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郜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