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时代新人逐梦前行 山西高校思政课微视频展播》观后感

今天,我学习了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所制作的关于转型发展、生态、农业、民生、文化、政治生态、抗疫等7个专题的微视频,从中收获很多。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就是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就是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应该坚持右玉精神,右玉精神是不懈逐梦的实践结晶,右玉精神是梦想精神。心中有梦想,行动有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缩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意味着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将首次实现消除绝对贫困,全体中国人民将过上比较富足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同时将是人类减贫史、发展史上的巨大奇迹,还将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新经验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底线目标。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我们党举全国之力应战。我们省不是经济强省,也非医疗大省,但是,在此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我们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成功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优秀答卷,展现出“山西担当”,作出了山西贡献。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梦想,更体现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李春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