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一句誓言,一声作答”心得——宋春燕

在观看了的“一句誓言、一声作答”的视频中,当提到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时,让我想到了我的家乡曾经的引以为傲的市长——耿彦波,后来他担任了太原的市长。他是一位好市长,人民的好干部,造就了两个城市的美好生活,让我深有体会。

在耿彦波同志担任大同市长时,我还是一名高中生。那时候我对城市建设还没有什么认识,只知道有那么很长的一段时间,大同很多地方都在拆迁、盖高楼和重建古城桥。没有对比,永远都不知道这一壮举对一个城市的改变有多大,造就了多少人的幸福。

20082月,耿彦波来到大同,当时这座煤都正面临着煤炭资源枯竭和环境严重破坏的双重挑战。大同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垃圾基本靠风刮,污水基本靠蒸发,游商基本没人抓,市容基本无人夸。耿彦波试图让这座资源枯竭的城市找到转型的突破口,他提出了一轴双城的设想,以御河为中线,西边建旧城,东边成新区。将大同城内残破的古城墙修复,并拆除城内3.28平方公里的老城区,建设成复古建筑群。

大同以前

大同现在

即使有专家认为,耿市长对大同的一些改造违背了文保工作,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古城改造之后,对人民幸福指数的影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对大同的经济和文化进步有了质的飞跃。

耿彦波在太原的6年,让太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绿了天也蓝了。在大同的改造还没有完成时,耿市长就“临危受命”来到了太原,这时候的太原还是雾霾严重,街道混乱,没有发展前景。他并没有退缩,而是“大刀阔斧”地改革,整个太原市也正在慢慢发生变化,交通不断变好,旅游业也开始蒸蒸日上。6年前太原的样子与现在对比,高架桥的建立、天空的变蓝足以说明了这个变化。

曾经的耿市长,将5000万的财政收入,用于修缮王家大院。如今王家大院成为了山西省的“金牌景点”年收入高达1.5亿元。虽然现在耿市长退休了,但他是灵石县人民,榆次市人民,大同市人民和太原市人民永远的市长,促进了整个山西的发展,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