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我身边那些践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感人故事——陈肖玮

在党的诞生纪念日到来之际,我观看了《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正如节目开篇时所说:99载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高举信仰火炬,始终牢记为什么出发;99载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永葆赤子之心,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99载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赓续革命精神,始终牢记“赶考”路上容不得丝毫懈怠。那一段段感人的经历,一位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有把群众的点滴小事放在心上的退休老党员:只有把群众点滴小事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口碑,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研发人员:做搏击风浪的弄潮儿,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迈气概,瞄定目标、笃定前行;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电视台记者:心里装着别人,不占便宜、不存私心;有次次冲在抗灾抗疫第一线的医生:面对危险,我上就是党员上,我必须上;有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老百姓,……他们是一群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们。有这样一群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做着或许对他们来说普普通通的事情,他们永不放弃,他们奋勇争先,他们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做到了将党的誓言致知于行。

看完这期节目,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行为上,我们都需要学习。学习他们的坚持不懈,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永不放弃,坚信信念,朝着目标奋勇向前;学习他们从小事做起,不忽略一点一滴,帮助他人事无大小;学习他们在自己的位置上,事情不仅要做完,更要做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完成自己的学业顺利毕业,更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在科研上有所谓为,在生活中团结互助,青春是用来努力奋斗的,要把握时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这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的承诺。让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领袖殷殷嘱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再创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