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院党课自学心得体会—张国栋


这次能够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习,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感谢组织能够给予我这次机会,也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通过两天的学习,我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还是在自身思想觉悟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在学习期间,我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认真学习并积极思考,这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认识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马克思靠谱》、《顶天立地谈信仰》、 “十九大报告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文件让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理念。并且,我也意识到入党条件之多,要求之高,发现自我身上尚有一些不足,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差距,但我相信通过自我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是能够达到党组织的要求的。接下来,我就结合党课的培训和自我的学习,谈一谈自我的心得体会:

首先,通过此次学习我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让我真正明白了,以前我对党的认识仅仅只是停留在了表面,通过学习,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和宗旨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认识。也是通过此次学习,让我端正了入党动机,让我明白入党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的作用。此外,这次学习还使我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新时代的考验,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人民群众的考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更加需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做到树立好良好作风,以群众总的利益为出发点,要做到勤奋敬业,开拓创新。

其次,通过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史,我真正被党的魅力所折服,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共产党的伟大,也真正明白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更加强大,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建成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历史的经验已经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党的后备发展人员,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一份子,作为新时期的知识青年,在未来我们还需要负重前行,我深深的明白,在未来,生活中我应该克勤克俭,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理想。同时,为建设祖国,建设中国共产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十九大精神中,中国梦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向全世界宣告:“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萦绕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在新时代焕发耀眼的光芒,中国梦是凝聚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重要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同样文化在发展中也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中华民族身份的象征,是最广泛团结全国人民及全球华人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在现代社会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文化的内涵越来越丰富,文化的作用越来越大。作为当代青年,必须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战略地位,自觉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促进社会进步的责任。

在学习过程中,我不仅思想得到了升华,知识得到了丰富,我还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确实不容易。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提高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我要认真学习理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一切不良现象,错误思想作斗争,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其次,在生活、工作中,我要挑起重担,起先锋模范作用,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总之,我要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政治法制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科学文化修养,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使自我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