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院党课自学心得—焦朵朵

首先,非常感谢党组织给了我此次的学习机会,能够参加学院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我深感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两天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但是通过老师的认真讲解,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等,使我更加深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七月成立至今,始终站在中国革命的前列,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艰苦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又用50多年的时光建成了初步繁荣的社会主义中国。正如共产党同志所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社会主义进步和发展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结束了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历史;第二件是消灭了剥削制度和剥削阶级,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第三件是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件大事此刻继续在做。”这期间虽然有挫折、问题,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自我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断通过实践完善自我的理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以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党的“三大作风”。正是由于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了优良作风,才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力量,取得了革命的最后胜利,所以从根本上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之前,我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得还不够多,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学习,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过不断的学习,明确了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党的性质和宗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维护党的性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主动帮助他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如今的中国正在崛起,用雄厚的经济实力、强大的军事和团结的人民让世界有目共睹,让世界记住在东方,曾经那条沉睡的巨龙已经苏醒,它将以大国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如观看《这就是中国》里张教授所说:中国人,你要有自信。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今天的中人民共和国事实上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我们创造世界最大的中产阶层,我们有世界最完整的产业链,我们消除了世界最多的贫因,我们有世界最大的外汇储备,我们还向世界输出最多的游客……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成就。面对这一切,我们感到由衷自豪,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1949年10日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历史翻开了全新的一页,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改变了整个人类历史的进程。历史的长河,翻滚着昨日辉煌的浪涛;时代的琴弦,弹奏出今朝奋进的旋律。历经70年春华秋实,新中国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作为中国人,我们要有自信。

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国家一步一步走向了胜利,我深知自己现在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加向党组织靠拢,我决心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必须通过学习,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实践,不断用切身感受,深化对党的认识,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

第二 ,我要认真学习理论,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次,在生活、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在生活中、工作中,积极主动帮助他人,从点滴小事做起。总之,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按照党章的规定行动,服从组织的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对党课学习,自己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对党的认识更为全面、深刻。然而,我们每个人都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也要在行动上入党,在生活中、学习中,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要向其他党员多学习,同时也要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与指正,努力提升自己。


文/焦朵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