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心得-白金霖

2019年10月4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13名同志前往太原万达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来表达对祖国母亲国庆70周年生日的祝福。作为其中的一员,感触颇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包含的时间节点和主要事件分别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

黄渤饰演的林治远,争分奇秒排除万难,在那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里,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由张译饰演的高远,毅然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深入大西北,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而在香港回归之际,为了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地出现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杜江饰),日日夜夜的反复练习,不敢懈怠;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时,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葛优饰),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在每个小人物的奋斗、辛酸与幸福背后,折射出了一个世界大国艰辛崛起的艰难路程。

看完电影后强烈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并且对那些默默付出的英雄们感到敬佩和欣赏。李正文同志对《前夜》片段印象最为深刻,他说大家为了让五星红旗在十月一日顺利升起,前辈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想尽一切办法的精神令人振奋。张厚祖同志在看完《相遇》单元后,为两弹一星的元勋们为了祖国的利益,不能和爱人相认的故事,留下了感动的眼泪。靳凯敏同志看完《护航》片段后,满怀深情的说了一句,原来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不是电影明星,而是飞行员,等等。每位同志都受益匪浅,每个故事都令人难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为祖国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