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心得——靳凯毅

   祖国,七十年岁月弹指挥间,今年中华民族迎来了祖国的七十周年华诞,举国同庆。

  国庆期间,我们支部成员集体去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震撼人心的爱国影片,观影之余着实让观众们确确实实感受到祖国的成长,这位七十岁的青年在荧幕上朝气蓬勃。七十华诞,七个故事,七个导演,在这两个半小时中将国家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

  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几个片段,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说:“在今天的世界上,我们要不受人欺负,就不能没有原子弹。”“相遇”便是发生在这个时期,国防科技人员高远参与原子弹科研任务而消失三年,相爱的女友也苦苦寻找了三年,1964年在北京的公交车上两人相遇。同年,新疆罗布泊上空升起了巨大的蘑菇云,我国第一款原子弹爆炸成功。在相遇之前,高远错过了太多东西,他将自己的幸福与生命都献给了国家,他代表的是为国献身的无名科研工作者,他们的相遇苦涩而又清甜。或许相遇是最好的结果,相遇也正是中华民族对新中国的相遇,就像后来我们遇见了“夺冠”。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夺冠,收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第一代女排精神由主人公多多手中的天线传播给街坊。几十年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在艰苦环境中不断突破自我,为新中国成长史增添灿烂一抹光辉。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