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心得-杨韩峰

日,我们支部学习了2月20日中科院杨建华的会议讲话视频,让我深感震撼。视频报告中,杨建华通过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历程,讲述了深圳创新基因成就先进院高速发展、深港合作及“三个面向”助推先进院学术格局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是先进院模式成功实践的重要保障等宝贵经验。

此次的讲话视频是依托于山西省委组织的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讨论会议,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理念、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首先充分认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我们学生党员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相关知识的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之能够内化为我们前景道路上的内在动力一方面要加强自身专业理论学识水平的提高,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背景下为本专业的学术研究,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共享自己的绵薄之力。其次,要积极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积极总结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改正,同时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改革创新,砥砺前行。最后,要结合学生党员实际情况,结合自身职责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的要求,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学院发展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

此外,支部还下发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任务,自今年两会伊始,我就格外关注。其中我感觉最为重要的关键词便是创新。“继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等,政府以创新的手段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政策,为国计民生的发展保驾护航,最终落实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实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因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要努力做解放思想的示范者,用改革的思维解决学习工作中的问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胆创新,积极进取,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以高标准来要求约束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争取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