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18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心得(文/李国栋)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7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同志说,2018年要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今天是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今天我们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党员发展教育中心的组织下,集体在十五号教学楼集体观看了这次大会直播,共同记录了这个必将载入史册的时刻。10时,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当国歌在教室回荡的时候,我真真的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大会宣读了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在那一刻我看到为祖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员,有一些是耳熟能详的,有一些是知道事迹却对他们个人没有那么多的了解的,更甚有一些是从未听过的。但我知道,他们都是值得崇拜和尊敬的,他们是祖国大好河山的缔造者,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功臣,有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的衣食住行得到大大的满足。中国的辉煌,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领不开国人的共同奋斗。在《春天的故事》乐曲声中,习近平同志等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代表颁奖。全体起立,热烈鼓掌,向受表彰人员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少先队员向他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在集体观看直播的教室里,我们的党员同志和我一样,用尊敬的眼神共同将这一场景记入了脑海深处。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且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0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很多很多的成就,习近平同志的发言,让我这在校大学生如雷贯耳,先辈们优秀的完成了对祖国四十年的建设,我们是新一代的中国人,承担祖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40年的成就鲜明呈现,知识改变命运,小到个人的得与失,大到国家的国际地位。国家新一代的领路人拥有无穷的知识,才能继续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引领下,今天的中国在赶超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在今后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遵循党中央的领导,紧跟习近平同志的脚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