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17级研究生党支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心得(文/赵鹏程)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地点:15310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今日我们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四十年,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了一场伟大变革,书与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诗篇,而我们有幸成为这一伟大时代变革中的见证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的讲话令我感慨万千。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大会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许多熟知和未识的改革先锋依次被大家所认识,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由衷对这些改革先锋鼓掌,为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胜利鼓掌。接下来便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通过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9条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当代大学生是一个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的社会群体,所具有的年龄知识,创新等优势及这个群体对自身弱点的认识和克服,使这个群体能够成为顺应历史发展的,最具有潜力和活力的推动社会进步的新生力量,在当代,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越来越成为国家,民族前进发展的灵魂和动力。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