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刘鹏)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要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我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探索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经过实践的正确道路,国家的发展与大学的发展又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大学使我们所有同学和老师的责任。重大科技是国之重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更是作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所不可缺少的,当我们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行走时,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在思想和科技双方面武装自己。求真学问真本领,知行合一。习主席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勇担责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将其推广到群众中去,努力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实现自身的价值,成为最闪耀的时代弄潮儿。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我们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得坚持奋斗,当下的青年们要肩负起民族和国家得希望。同时,国家发展与大学发展相辅相成,都应该发展出自己得特色,高校应加强学科直接得合作创新,创新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共同走上走创新科技之路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奉献国家、扎根人民。努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的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发扬核心主义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时代给予了我们青少年更多的机遇,也有了更大的挑战。我们要敢于抓住机遇,学真知识,长真本领,利用好信息时代的便利条件,也要勇敢迎接挑战,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实干兴邦,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为祖国的发展不断奋斗,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追梦者和圆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