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文/何晓)

 

2018年3月3日,我参加了全体党员大会,观看了各个支部关于党员访万家主题活动的总结答辩,晚上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我去年刚刚加入党组织,第一次亲身参与到党员访万家这一优秀活动,深入基层,倾听人民的声音让我感触很深。

在其他支部展示他们访万家的成果,我仔细聆听。近几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在现价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各行各业迅速发展,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必须进基层,才能有深刻体会,为以后贡献祖国社会打好基础。此次我走访了解了我县近年来养老情况的发展,之前只是一知半解,只知道现在政策好,最起码村里老人每年都会发补助金。在走访后我深刻体会到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老年人生活保障和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家乡慢慢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着我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砖添瓦。

晚上观看《建党伟业》后,情绪久久不能平静,内心异常澎湃,我被那个时代所震撼,被那个时代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我的脑海中始终闪现两个词――“职责”与“使命”。无论在什么时代,我们都期望能够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最大实现自我的价值呢?毫无疑问,那就是将自我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齐,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当今世界,现代中国,我们的职责更加重大,使命异常艰巨。祖国的强盛,中华的振兴,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要增强历史职责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挥洒艰辛与汗水,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心底由然想起了那句话:“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如果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处在这个剧变频增、竞争激烈的时代,面临着经济全球化、社会多元化的挑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