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文/连森豪)

 

我院为了调动广大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组织同志们提前返校开展了一系列党内教育活动,其中于三月三日组织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以下是我的一些感受。

这部电影以时间为轴,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它以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张国焘,周恩来等一批中国青年才俊为中心,讲述了在当时风雨飘摇的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一系列波澜壮阔的故事。

十年之间,短短的十年,能够发生什么?我们又能够做些什么?而恰恰就是在这短短的十年光景里,发生了许多影响中国历史走向的时间,如: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府院之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共成立等等。在今日看来,十年之间,很难想象会发生这么多事情,也可能恰恰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才会在历史的夹缝中应运而生吧!

最让我感到精神为之一振的是: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日本全面接受德国在中国山东的一切权益,消息传来,举国震动,全国各地学子纷纷涌上街头以示抗议,外交大使顾维钧拒绝和约签字,以杖驻地痛骂各国代表,各地工人群起呼应,纷纷罢工。一霎那间,中国四万万人仿佛变成了一个人,其捍卫的却终是中国人的所有权益。

通过这部影片,我清醒地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团体,无论是议会制,君主立宪制,还是内阁制,都有其时代的局限性,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伺的旧中国。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也唯有中国共产党才把中国给真正的解放了,才真正代表了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才真正值得我们衷心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