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文/闫彩清)

 

    很早就听过这部影片,众星云集,但一直没有机会观看。今晚党建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

    不得不说,这部影片给我的触动很大。 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23日成立,但是很少有人去了解他成立的背景和不易。

影片中把自由平等的思想耐心的讲解,讲给学生听。巴黎合约谈判的失败,更是激发起国人的爱国浪潮。五四运动的爆发更加说明当代政府的无能。 影片中印象深刻的除了精心动魄的演讲、学生运动之外,毛主席的整个思想演变过程,眼吸引了不少眼球,他对马克思主义,认真研读形成自己独特的思想,依然放弃去法国留学的机会。因为他洞察到中国的国事需要他这样的有志青年来挽救。

他们虽死犹生,他们的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 爸爸很喜欢,研究开国大将从小我就耳濡目染,随着接受教育程度的提高,我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认知,在我心中他们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真正的英雄。

随着网络的普及我们接受信息的渠道,也越来越多。但没有亲自去考察始终无法得到真正的提升,这次活动让我们走出去,去探索去感知形成自己的认知。这次活动让我们每位学生党员受益匪浅。

很多同学对党不够了解,认为是作秀,是表面功夫不切实际,没有经历过怎么会深刻的体会其中的内涵呢党组织不仅仅是思想的引领各式行动上的引领需要吸收人才,同时也要培养人才更要宣扬人才,把好的精神发扬光大。 我是一名大四导员,很快就要毕业了,有时看到学弟学妹们成为低头一族,很悲伤,为母校感到悲哀,作为学生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党的最新思想最新政策宣传并解读给身边的同学们。

一九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等代表的研讨中及国际友人的帮助下成立成立的背后有很多辛勤的汗水。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很多人不会居安思危,但是我们至少应该学会珍惜,并且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     踏上新征程,走进新时代。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红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