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文/邓可欣)

 

           开学之际,党支部全体党员聚集在一起,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通过观看这部电影,使我深受启发。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爆发再到共产党建立的故事。现在党已经90岁了,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战争的洗礼,最终成功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当共产党诞生的时候,就仿佛注定它以后的成功,看完《建国大业》才明白,当初党的诞生,就是为现在的和平而建立,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战争,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安稳生活。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从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开始了艰苦的斗争,最终终于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劳动人民翻身做了主人。

       影片中五四运动爆发,热血沸腾的学生们发起游行,我的心也变得十分激动。周恩来等人整整被关了173天,他们以绝食换取读书看报的机会,了解时事和敌人斗争。173天的牢狱之灾,173天的精神折磨并没有磨灭他们的热情。出狱后他们赴法勤工俭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国内,年轻的毛泽东为了营救狱中的学生,在湖南长沙演讲、宣传、带领学生罢课,想尽了各种办法来拯救中国。

  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年代。我们在二十一世纪这个美好的时代下,不用呼吸战火弥漫的空气,只需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不需要担忧饥饱问题,90年来,我国经济在不断增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牢记历史,努力提高 自己的科学水平,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党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向革命先烈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