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文/姚邦易)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那段历史,面对迂腐、残暴的统治者,热血青年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断求索,寻找适合中国的革命之路,这让我热血沸腾、感慨颇深。

二十世纪初期的中国处于命运的危难时刻:在外,帝国主义列强虎视眈眈,妄图灭我中华、分我领土;在内,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国家贫困、民不聊生。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有识之士纷纷行动,寻求救国之路。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个时候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顺应了历史的要求,应允了民族的要求。它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从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开始了艰苦的斗争,最终终于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劳动人民翻身做了主人。

中国共产党在建立之初只有几十个人,但是我们党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了取得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新中国成立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开放,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加强了我思想上的修养,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拥护党的领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关注国内党内大事,敏锐地洞察社会,认清社会本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学习、工作作风,开拓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人民的幸福,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姚邦易

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