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文/王淑敏)

 

在开学之际,我们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学生党支部风采展和“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展。

首先每个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这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我支部书记姚邦易同志代表我支部进行了答辩,我支部由工业设计、工业工程和包装工程三个专业组成,是现有支部中包含专业和人数最多的党支部。作为学生党支部,我支部秉承着从学生为起点,关注学生工作,切实落实好学生工作,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

为了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我支部积极运用新媒体作为工具,建立支部新媒体平台,进行不同门类的划分,每天发送新闻、生活常识、身边趣事等消息。同时建立考研学习群,积极互动,及时发送有关考研学习图书馆占座等消息,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热情。其次,支部建立了新闻共享群,不仅仅是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普通同学也可以加入进来,群内的同志会在看到国内外新闻大事的时候,第一时间在群共享,让更多的同志看到新闻,方便了新闻的传播与共享,让大家共同进步。

众望所归,经过各个支部的答辩和老师们的点评与打分,最终我支部获得了两个一等奖的荣誉。

在晚上我们所有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影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三四十年代的中国,民族危机,内外战争不断,人民出于水深火热之中,在这个曾经一度辉煌耀眼的东方,燃起的是熊熊的战火,滚滚的狼烟。

看完这激动人心的影片,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有了共产党才有现在的新中国,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中华民族才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0年的岁月。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驱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产党员、那些为新中国建设而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的共产党员。

党的光辉照我心,期待明天更美好。

 

 

 

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

王淑敏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