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文/王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始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游船上悄然诞生,中华民族的命运自此改变。

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点燃了“五四运动”的导火线,工人罢工,商人罢市,工人阶级作为独立政治力量登上政治舞台,全国各地的先进分子积极为祖国的发展谋出路。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突破重重阻扰,毅然决然的承担起了民族复兴的重担。在革命先辈的身上我看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从一无所有到慢慢健全、逐步完善,前进的道路是艰难的,也是光荣的、历史的。陈独秀、李大钊、李达等一辈革命先辈们是义愤填膺,心中无畏的,因为他们是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四万万中国人民在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在她的带领下,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中国顺应了历史潮流成为了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步步走向了富强,直到现在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民建小康。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政党,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中国依然面临着些许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辈们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领导,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建党伟业》给予了我心灵的洗礼,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全心全意的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辉煌是在革命先辈们的领导下,未来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更加努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未来的中国将是充满光明的!

 

 

                                             王军

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