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建党伟业》和支部答辩感想 (文/曹婉婧)

                                                                                                                                                                                                                                                                                                                            

3月3日下午,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聆听了各支部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以及寒假“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活动的汇报。通过聆听各个支部的答辩,我了解到了每个支部在上个学期都做了什么工作,我也知道了成立党支部首先是为了培养优秀的党员同志,其次是为了为同学们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无论是学生党员还是社会上的党员同志都应该以此为基础,在这次答辩中,我支部的特色活动就充分体现了为同学服务,其中在宿舍建立应急药箱这个活动我认为很新颖也很有意义,大家平时可能会生一些小病,很多时候同学们会嫌去校医院麻烦或者懒得看病就一直拖着,最后小病变大病,更加麻烦,应急药箱里有一些普通的感冒药、治拉肚子的药,以便同学们应急,方便了大家。然后寒假的访万家活动大家也都有十分积极的参加,大家有去困难家庭访问的、有调查养老问题的、有关心选举制度的公平公正情况的、也有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学们参与的方式是各种各样的,但大家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了阶层人民的生活环境,看到了社会这些年来的变化,正是在党的正确指导下,社会才会如此欣欣向荣,变得越来越好。

晚上,我们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围绕这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段时间发生的历史事件,它以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人为核心,讲述了他们为了建立新中国的精彩故事,在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遭受了太多太多,巴黎和会日本想占领中国的山东,袁世凯任大总统期间为了个人利益想和洋人签订不平等条约等等,但国人没有放弃,全国各地莘莘学子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迸发出来,他们以无所畏惧的姿态走上街头,高呼“爱国无罪”、“革命万岁”等口号示威、游行,用实际行动绝不低头。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现在的中国强大了起来,但我们仍旧不能懈怠,为了中国梦的实现、为了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更应该加入党组织,和优秀的人一起,为了梦想而奋斗!

                                         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

                                                           曹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