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机械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红船精神”心得(文/李菁)

    通过这次观看纪录片,我们看到了伟大的中共领导人带领人民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切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1921年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我们确立了第一份纲领和第一份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坚持红船精神,这个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这个安逸的时代里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十九大召开以后,习近平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所谓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告诉我: 要信念坚定,认准目标,一往无前。成功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别人的成功只能给你启迪,无法拿来给自己照搬照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都是始终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因此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踏实走好每一段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让我懂得,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路途是坎坷曲折的,但未来是光明的。因此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稳固自己的思想之基,认识到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纪念的。发扬奋斗精神,不负韶华。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我指明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向。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清晰的认识到作为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力军更要努力地弘扬和践行自我奉献精神,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始终坚持慎独,慎独的修养方法,诉诸人们高度的道德觉悟和自觉精神,真正使道德修养成为为我的而不是为人的。有人在场和无人在场一个样,不容许自私自利念头萌发,才能防微杜渐,使自己道德品质纯净高尚。

通过对红船精神的学习,我懂得了要把践行“红船精神”变成个人日常生活的行动。更要回顾并加深党的历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性觉悟,提高服务意识。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诚信务实,将“红船精神”铭刻在心、贯彻在行,努力学习,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我将进一步学习红船精神,领会具体内涵和实质。结合自身实际,把“红船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之钙,永远内化为前行的思想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