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机械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红船精神”心得(文/何洪岩)

 

    一艘艘军舰,从珠江口前驶过,天朝上国崩塌瞬间蹉跎。哭泣的印第安,绝望的黑人啊,提醒我们到最危险时刻。一起尝试着,来守护这个祖国!可是胜利果实终被篡夺。我也不知为何,道路究竟如何,直到南湖星火照亮山河!是你让我看见抗战持久必胜的把握,是你让我享受中华民族站起的成果,你用热血浇灌着,也用信念支撑着,历史证明了人民的选择!      看着这首改编的歌词,我的心理活动变化很大,一开始感觉这个曲调和背景太违和,然后看到歌词的描写,心情逐渐沉重,再到南湖星火照亮山河,顿时有点佩服起这个人了,他将红船精神诞生的背景生动的描写了出来,没错,中华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内忧外患,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诞生的地方,在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份决议,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共产党追求光明的精神。那时候的中国共产党人,只是星星之火,可是为了追求真理,为了实现祖国未来的光明,他们抱定信念,坚信共产党人必胜,坚信共产党人一定能够打破旧中国的黑暗,让中国走向新生,让中国处处实现光明。追求光明,让共产党人面对任何困难无所畏惧。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勇于献身的精神。做共产党人,随时面对着生与死的考验,尤其是在那个时代,面对人生的选择,他们无怨无悔,即使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百姓谋福祉的精神。从反抗封建半封建社会,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都是共产党人红船精神的体现。他们之所以全力以赴,反抗剥削与压迫,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人民有百姓,让共产党的形象始终屹立在风雨中不动摇。

今天,时代变迁了,但红船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第一,结合伟大思想。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红船上诞生,就是先进的知识分子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地选择了当时世界上先进的科学理论--马克思列宁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好红船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指导实践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第二,结合伟大使命。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诞生之日起,就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神圣使命,正是这一梦想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坚毅品质。站在新的起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需要我们发挥永远奋斗的精神。第三,结合伟大工程。红船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面向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