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日活动通知

“文明环保进公寓  奉献引领作风优”党日活动通知

根据学院党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的实际情况,现对2015年下半年我党员党日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教育活动形式,增强组织生活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活动主题

“文明环保进公寓  奉献引领作风优”

三、活动时间:此次活动采取长效机制

四、活动内容:

1、集中学习:开展支部课堂,认真组织我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大精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新的党员发展细则等。

2、专题讨论: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如何改进和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难点,认真制定讨论题目,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题讨论。

3、党员实践: 规范寝室建设,共创文明寝室,开展学生自带垃圾下楼文明创建活动。

活动目的:努力改善学生党员宿舍住宿环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宿舍素质教育、养成教育阵地作用,以此来督促、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创建环保型、节约型美丽校园。

活动安排:

(1) 宣传动员

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和多种渠道如网络、宣传栏等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进行全方位宣传,让全体学生对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等有所认识,从而达成共识,全力支持和配合,确保本次活动的成功。

 

(2)党员公示

统计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的寝室分布状况,予以公示,党员公示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使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

(3)组织检查

从党建办公室督察部和楼管会中每周对党员所在寝室进行检查,对各寝室的清洁卫生等进行反馈。同时接受广大同学监督,党员们不在宿舍堆放垃圾,不乱扔乱倒垃圾,自觉养成自带垃圾下楼习惯每周进行公布。

(4)开展评比

l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检查,每个支部评出1-2个“党员文明示范宿舍”;

l 党支部走访调查成绩可靠性,并征集同学对优秀寝室的意见与建议;

l 通过评比,对符合标准的党员宿舍授予“党员文明示范宿舍”示范牌

(5)分析评议

每个学生党员对照 “党员文明示范宿舍”标准针对本宿舍实际情况,以寝室为单位,认真开展评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差距,准备进行整改。

(6)整改表彰阶段

l 对照 “党员文明示范宿舍”标准,对不达标的宿舍,所在宿舍党员给予党内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分学生党员、宿舍长和学生本人三个层次进行整改,整改结果报党建办公室,由督察部验收通过。

l 推选为“党员示范寝室”的宿舍,全院通报表扬,并将在综合测评中给予该寝室成员适当加分。不合格党员寝室, 

4、撰写心得:每位党员要结合党日活动安排和学习内容,认真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

五、党日活动要求

1、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原则上不得请假,严格考勤,认真记录,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要切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机制。每位学生党员针对下半年党日活动情况均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于12月20日之前交党建办公室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2015.11.18

 

 

 

 

附件:“党员文明示范宿舍”评比标准

总体: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学习风气浓厚;内务卫生先进;党员作用突出。

l 寝室成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积极要求进步的政治态度;

l 积极参加时事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校各项公益活动。严格遵守《中北大学学生手册》,寝室成员无受校纪处分者;

l 评比等级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寝室每周卫生评比不得低于良级。

l 学生党员能主动关心、帮助他人,积极为同学服务,并能督促其他成员搞好学习、工作及内务等;

l 学生党员引导同学们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积极做好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l 寝室成员服从管理、正直热情、团结友爱、举止文明、互相关心、共同进步。重视寝室内精神文明建设,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节约水电等。

l 学生党员应做到做浓厚学习风气的倡导者,带动寝室成员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建立浓厚学习气氛,争创“三好学生”,寝室成员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不迟到早退,不旷课,能按时、独立、认真地完成各科作业,坚决杜绝考试作弊,同学间能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互帮互学,做到寝室成员学习成绩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