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确定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关于确定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各学生团支部:

为了更好地做好院2021年春季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现做如下安排,望各团支部认真组织本次推荐工作。

一、推荐条件

1.年满18周岁、有1年以上的团龄、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团员,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

2.政治表现好。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政治觉悟,认真践行党的理论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3.学习表现好。本科生: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要求上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专业成绩均分排名在班级前三分之一,所修课程目前无不及格门次;大三大四学生要求上学期综合素质测评专业成绩均分排名在班级前二分之一近一学期内无不及格门次研究生:研一第一学期要求入学成绩在前2/3,研一第二学期要求成绩排名在前2/3,研二、研三要求成绩排名前3/4。

4.品德修养表现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师爱校、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名誉,能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并为学院和班级做出一定的贡献。

5.未受到院级或校级及其以上任何处分。(处分期内不能推荐;解除处分后,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6.以下情况可优先考虑:(1)在学生工作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者;(2)热心公益事业且表现优异者;(3)通过CET-4或CET-6、科研成果突出者;(4)退伍军人、学生军训教官;(5)团员教育评议中等级为优秀的团员。

二、推荐程序

1.由党支部和各班班主任、班团支部按照推荐条件提名候选人,交团支部大会讨论;

2.召开“推优大会”。清点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具有表决权的团员方可进行;团支部委员会介绍候选人情况,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3.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4.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形成书面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上级团组织反映。

5.公示无异议后将有关材料报上级团组织审核。

6.上级团组织审核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对符合条件的,汇总“推优”情况说明以及考察材料等向党支部推荐。

7.整个过程由包班党员监督,各班团支书负责会议,做好记录,宣布结果,并把《会议记录表》及团组织推优表交于各党支部备案。(必须有班主任和包班党员的签字)

8.支委会召开会议,根据考察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确定积极分子名单,交由上级党委审批。

9.名额分配:大一每班5人,大二每班4人、大三大四、研究生无名额限制。总体不超过团支部团员总数的15%。

三、推荐时间

学生会组织部请于4月18日17:00之前将汇总名单交到对应党支部组织委员,经支委会讨论通过后,最后汇总至党员教育发展中心组织部,汇总表要求按如下格式,上交电子档(Excel表格),

本科生:杨涛 1326786115@qq.com 研究生:张仕杰(1752580007@qq.com)

上报名单时,各党支部指定一名负责人,作为本期本党支部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副班长,负责本支部党课培训人员的管理工作,在备注里标示,并填写联系电话。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成绩均分排名/人数

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人数

累计挂科门次

得票/到会人数

监督党员

备注











四、要求

1、党支部派包班党员对各团支部的推优会进行监督,要求包班党员必须到会监督。

2、会议记录表认真记录填写,各党支部必须保管好会议记录。

3、此项推荐工作必须严格执行会议程序,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追究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4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将参加2021年春季院党课培训。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