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知史明智守初心、力学笃行担使命”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30日21:00,机械工程学院“知史明智守初心、力学笃行担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07102H圆满落下帷幕,党建李红丹老师、学生科辅导员李沛坤老师、李宗霖老师、崔凯老师、本科及研究生党员发展教育中心成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20年秋校院两级党课通过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各支部参赛党员参加了此次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11月11日至20日初赛阶段,各支部积极准备,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推选出了参加决赛的6名代表。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北大学校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政热点等。


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选择、判断、抢答以及论述,每支代表队由一名党员、两名发展对象和三名积极分子组成,共有八支代表队参赛。在竞赛开展间歇特别设置了现场观众抢答以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观赛党员与积极分子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比赛现场气氛异常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严谨认真、迅速作答,自信坚定。在最后的论述题中,参赛同志用所学的党的理论知识结合疫情,国际形势以及自己的切身感受,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饱含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经过四轮角逐,最终机械制造学生党支部摘得桂冠。


本次决赛在李红丹老师的总结中落下帷幕,李老师表示:希望广大同志能够紧跟新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己党性修养,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将党课学习衍生到生活实践,并指导生活实践,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郝一钊

                                    /任杰

审核/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