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过程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风采简介

    过程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其前身是过程控制与工业设计学生党支部,现支部成员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组成,目前共有党员18人,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13人,党小组4个。支部在学院老师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管理制度,创新支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制度建设

   加强支部的制度建设,必须以党的领导为轴心,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党内民主为价值取向,以学院党委指导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吸收和借鉴前几届支部的积极成果,不断提高我支部的制度建设。我支部的制度建设包括以下内容:支委例会、支委组长例会、党小组生活学习讨论会、党支部内部纪律记录。

2、思想建设

   支部通过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重点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帮助党员树立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科学发展观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纯洁党员思想,丰富党员的精神世界。

   我支部全体成员为了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于2014年8月29日,来到了位于太原城区东南方向的双塔寺进行了参观游览。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加强了党性的修养,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不仅需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精神。

一、党员发展

    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落实好学院党建的发展程序,我们做到了发展党员的程序正确,手续完备。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把觉悟较高、信念坚定、动机较纯、德才兼备的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在预备党员的培养过程中,选择有担当有责任思想过硬的老党员任转正介绍人,做到月月谈话、月月学习,使预备党员快速成长起来。 

   我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分为三部分;

   1、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工作

   通过新生宣讲会、团内推优会、包班党员包宿舍党员下宿舍等宣传党的知识。

2、发展对象的工作

    我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创新考核方法,对发展对象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综合考察。

 3、党员发展工作

预备党员定期在党小组学习生活会上汇报思想学习工作中的进步和疑惑,其他党员积极献策帮助他解决问题。

二、支部活动建设

1、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14年1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牢牢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我过程控制与工业设计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支部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

2015年4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过程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协助灵星幼儿园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活动。

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也在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相信未来在我支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支部建设将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