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简介

一.支部简要概况:

   我支部现有成员23名,其中男同志18名,女同志5名,正式党员9名(大四9名),预备党员14名(大四8名,大三6名)。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学生党支部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党的建设为中心,扎实有效地开展支部工作。

 

二.支部建设:

  1.思想建设

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是党组织工作的核心,是党组织建设、发展的动力。根据学院安排以及结合当前的时事,我党支部定期召开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理论学习”、“党史理论学习”、“两会理论学习“、“党员发展细则学习”等等会议,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交流沟通,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  

  2.组织建设

  我们支部立足于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严格党内生活,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我们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内生活的训练,加强对党支部开展工作和活动的监督。 

   3.作风建设

  学生党支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帮助广大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特别是思想上遇到的困难,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促进更多的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和党组织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三.支部制度:

  1.“三会一课”制度

  我支部按照党委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党员大会,支委会,以及党小组会,做好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建设。

  2.支部管理制度 

  我支部按照党章有关要求,结合我支部实际情况,下设5个党员学习小组,实行小组长负责制,每个小组3-4人,确保支部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党小组定期召开学习会,加强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不断了解国家的最新动向。

 

四.支部活动

    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开展一系列党内活动。比如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正式党员参加微信党史答题活动,以及为欢送大四党员同志而开展的龙山活动,并与其他支部合作负责了“十大党员之星”的投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