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生党支部

    机械工程学生党支部包括“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现有预备党员20名,正式党员10名,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各5名。我支部是一支优秀的党支部,每个学期认真完成了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此外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支部曾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党支部”,“2014-2015先进党支部答辩团体第一名”等诸多荣誉。

    每学期的党员发展工作我们都严格按照文件指示一步步实施,力保不出错,保证过程公平公正,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发展对象考察,我们悉心准备,多提问题,保证尽可能的了解他们,熟悉他们,本着宁缺毋滥的态度为党组织发展优秀的人才。培养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的学习,带领他们实践锻炼,“爱心岗”、早操签到,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逐步深化他们的服务意识,加强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建设上,我们严格执行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制度,每学期的支部大会,对挂科的党员同志作出严肃批评,支部书记对上一学期的工作作出总结,并对下一学期的工作做出计划。每月的理论学习会不定期的召开,紧跟时事要闻,让全体党员同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并不断了解国家的最新动态。民主评议大会,我们邀请各个班级的发展对象参加,对党员同志作出评议和投票,评出优秀党员和合格党员,并且没有不合格党员。

    此外,我支部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期开始的开学活动,我们到山西省博物馆参观,扩展支部全体党员的艺术文化视野,激发大家的艺术文化兴趣,陶冶情操;同时借此机会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党员的校园生活,增进党员之间的感情,加强支部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回来之后我们在柏林园开展以“大学生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实施细则以及考核体系”为主题的专题讨论活动。新生宣讲会,为广大新生同学介绍党组织,激发大家的入党热情,培养大家的爱国情操。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都积极参加,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在宿舍楼下篮球场,邀请广大同学进行诚信测试,全面宣传党日活动,宣传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期末我们举办考验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多位保研的和考研的学长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经历,就业的学长则为大家讲述他们的求职经历。最后我们举行欢送大四毕业生的烧烤活动,大家一起聊天畅饮,享受快乐的时光,最后一一与他们道别,相互祝福拥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