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装备检测诊断与控制党支部学习、调研活动总结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装备检测诊断与控制党支部部分成员及入党积极份子于5月5日前往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以及灵丘扶贫示范园区进行学习教育、调研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来到平型关大捷遗址及纪念馆。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115师于1937年9月25日在平型关附近伏击日本军队并取得抗日首胜的战斗。这次胜利打破了日本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振奋了全国人心,加强了全国人民抗战必胜的信念。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通过仔细阅读展板、参观陈列的战争实物以及生动的实景影视资料,详尽的了解这一战役的来龙去脉以及对抗日战争的深远意义。抗日将士所表现出的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勇于奉献的平型关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将永远流传。支部成员在平型关大捷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复兴大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灵丘扶贫示范园区的两家企业进行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山西德威众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山西省大扶贫的号召,抓住灵丘发展全域有机农业和实施产品扶贫的战略机遇,开展饲料和养殖领域的技术研发,为当地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岗位200余个,产业带动扶贫效应明显。

灵丘县国春苦荞食品有限公司,利用传统现代结合工艺,以苦荞研发为主,其他有机绿色为辅,经过几年的运作和经营,带动当地农民种植苦荞致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支部成员与企业相关人员就灵丘扶贫园区的优惠政策进行了交流,对于生产销售分离的经营模式进行了探讨,并了解了企业员工的经济收入增长情况,同时对于两家企业的自动化改造项目初步达成意向。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既学习了党的光荣抗战历史,又体会了党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同时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党性意识和支部凝聚力,支部成员将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发挥党员的不畏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为学院快速发展的目标努力奋斗。

  pt2018_05_08_15_13_33

  pt2018_05_08_15_16_42

                              装备检测诊断与控制党支部

                                  2018年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