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6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安排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文件

院学生党建【7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6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安排

为了做好学院分党校2016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工作,根据《中北大学党校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作出如下具体安排:

一、培训目的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要是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现阶段任务,党的纪律以及共产党员的条件和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争当合格共产党员。通过学习使学员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在各方面积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

  各团支部推荐出来的178名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

  20161015日至1130日。

四、具体环节及任务

本次培训分为学习讨论、服务锻炼两部分,其中学习讨论分为集中学习、自学和分班讨论三个环节。

(一)学习讨论

1、集中学习环节

1)专题讲座(816学时)

1015日、1016日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讲座主要内容有:党的光辉历程、指导思想、宗旨、组织原则与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入党手续及入党常用文书写作等。其中一场为中央党校李海青老师主讲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学习讲座。

2)红色影片教育(4学时)

 集中学习环节具体安排

    时间

地点

主题

主讲人

备注

1015

800830

 08201H

 

开班典礼

 

 

840940

入党手续及入党常用文书写作

郑智贞

10001140

党的光辉历程

王爱成

14001540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视频讲座

李海青

16001740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班惠英

19002200

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1016

800940

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雷丽蓉

 

10001140

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

廖海洪

14001540

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李运芝

16001740

党的宗旨

徐继开

19002200

 

观看红色电影《钱学森》

 

2、自学环节:学员在1015日至1028日,须完成《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关文件和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关文件的自学,并撰写自学心得一篇。

3、分班讨论环节 (2学时)

时间

讨论主题

地点

1017

 -1030

分组讨论主题1:我为什么入党?

 

各班确定

分组讨论主题2:如果我成为共产党员,我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集中培训后一周内(1017-1030日)完成。各班制定详细的组织讨论方案,包括讨论时间、地点、主题。(注:每位学员必须发言。)讨论结束后,每位学员上交一篇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特殊思想汇报一篇,字数不少于2000字。

   (二)服务锻炼

1017日至1130日。本科生各支部派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到学风监督查课岗,楼管会查宿舍岗和党支部大三早操签到岗锻炼;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求给本科生作学术讲座、论文指导和科技创新活动指导。

六、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和班长

班主任:  班惠英

培训一班班长:李嘉琪

副班长:丁帅帅 

培训二班班长:闫彩清

副班长:赵金威

培训三班班长:卢植歆

副班长:许莉婷 

培训四班班长:郑聪聪

副班长:朱帅 

培训五班班长:段凡

副班长:王敏妍 

培训六班班长:李思佳

副班长:高铭 

培训七班班长:王瑞倩

副班长:赵晓帅 

 (注:班长由各支部宣传委员担任,副班长由培训成员学生担任)

七、培训要求

 1、纪律要求:

1)考勤纪律:不准无故旷课、不准迟到早退。集中辅导时,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要在上课前履行请假手续,写请假条,由班主任签署意见,报党校副校长或校长批准。请假三课时及以上者、无故旷课一次及以上者取消培训资格,且不具有补考资格。各培训班副班长负责考勤,各支部宣传委员监督。每次上课前坚持签到,迟到早退达三次者取消培训资格。讨论和实践环节中,无故缺勤一次者取消培训资格。

2)课堂纪律:上课时要保持课堂安静,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不准交头接耳,不做与听课无关的事情,集中培训完毕后收取笔记进行打分,计入总评成绩。凡上课睡觉、看课外书、交头接耳、玩手机及做其它与上课无关的事情者直接请出教室,取消培训资格。

 2、作业要求:

培训结束后一周内上交自学心得一篇,不少于2000字。

八、考核工作

按照考核内容,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全面、综合的考核,给出综合结业成绩。考核内容包括:

1、理论考试:以闭卷方式,在1029日进行,按照结业考试卷面成绩乘以50%计入总成绩卷面成绩不足60分者直接不结业。

2、自学心得10分,由班主任打分。

3、专题讨论10分,由班长根据参与讨论情况和我想对您说的特殊思想汇报撰写情况打分。

4、服务锻炼成绩20分,由所在锻炼岗位的负责人根据表现打分。

5、培训各环节的出勤情况10分,请假一次扣2分;请假三次以上不结业;旷课一次不结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