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激励党员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主体意识积极投身到学院建设中。

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书记通过讲授专题党课或开展集中学习,创新学习形式,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四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新时代伟大成就等党的知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观看一次红色影片。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红色革命影片《1921》、音乐创作家刘炽的爱国红色影片、情景党课《红夜》等,观影结束后进行了分享讨论并书写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革命先辈百般求索国家救亡图存之路,前赴后继、砥砺前行,这样的无畏行为和浓浓爱国情令人心生敬畏。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时常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革命先辈“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力量”和“初心的守护”,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永远奋斗。

网上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展厅。本科生各党支部通过共产党员网,云参观了中共一大展馆,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和一段段影片,党员同志们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见证中国革命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中共一大展馆,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继承和发扬。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了一首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支部为党员赠送了一张生日贺卡,填写了政治生日感言,并邀请退休党员王爱玲老师分享了入党以来的感悟,寄语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宣传一个先进典型/开展一次优秀事迹分享。本科生各支部根据前期“党员之星”的评选结果,深入挖掘优秀党员在疫情防控、学习、科研、服务学生中的优秀表现、突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凝练成文字案例,在支部和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研究生各党支部邀请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科研突出者等同学就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学习科研方面的经验及成果进行了优秀事迹分享。

此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士气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