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2年6月21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视频:《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同志领学了《林武在中北大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亮丽青春答卷》《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

集中学习之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委委员吕海峰同志说到,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有责任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教工党支部书记于瑞恩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入新时代,轻工业发展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国家战略导向,高校教师一定要培养好轻工机械人才,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轻工力量。学院团委书记王瑾同志说到,要深入感悟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中北大学思政课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涵养道德情操,加快学习成长,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亮丽青春答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

会议最后,张清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我校讲授的思政课精神,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结合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