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建“双创”和规范化建设督导组莅临我院开展验收和督导工作

2022年6月1日上午8:30,学校第二批校级标杆党委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验收组和学生党员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督导组第一组组长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成员高宏图、杨宝东、张凤林、陈淑霞、姚瑶一行6人莅临我院,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两个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就学生党员发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辅导员参加了本次验收、督导工作。

会上,验收和督导组组长罗建国书记介绍了此次“双创”验收和规范化建设督导工作的主要内容、检查方式方法。随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雅婧围绕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从支部总体情况、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及宣传情况对支部一年来的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红丹则从支部概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获得荣誉及存在问题及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罗建国书记充分肯定了两个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并带领工作组成员对培育创建工作资料进行了查阅,与样板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之后,工作组成员查阅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记录和学生党员档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对验收和督导组成员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两个支部自获批学校样板党支部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培育创建相关要求,围绕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切实发挥样板党支部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