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议

2022年5月24日下午16:30,机械工程学院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将近期的理论学习、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宗教信仰学生排查、特殊群体关注、学业预警学生谈话、毕业生答辩及文明离校、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正在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就课堂教学、网络媒介、疫情防控管理、电信安全、毕业生就业升学等当前工作做了研判。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分工,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及各科室在立足岗位担当尽责的同时,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切实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第二,要主动排查,正确分析研判。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学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第三,要坚守阵地,确保安全稳定。加强对“四网三微两端”等线上阵地和讲座、论坛等线下阵地的建设和管理,严格发布内容的“三审三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